"特设风采“”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2020-06-17 14:24:16

“特设风采”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按照特种设备局2020年宣传工作计划,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线,开展“特设风采”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旨在用生动的图像语言诠释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领域各个环节中,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期望以摄影作品形式,真实记录特种设备生产、使用、检验、监察等各个相关工作岗位上,普通员工的日常工作,从而向社会展示,因为有他们的履职尽责,因为有他们的兢兢业业,才换来特种设备的安全。
       通过摄影作品,挖掘背景故事,让公众理解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苦与乐,了解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奉献。

二、组织单位
       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承办: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

三、作品主题
       1.拍摄内容应当是特种设备生产、使用、检验、监察等各个相关工作岗位上,普通员工日常工作场景,最好是一些特殊或比较恶劣环境(如高温、高压、高空等)中的工作场景,从而体现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及从业人员工作的艰辛与强度;
       2.图片中必须要有人物工作状态及形态比较直观的特种设备,展示的特种设备既可以是整体,也可以是局部;
       3.作品既可以用相机拍摄,也可以用手机拍摄,画面要唯美,构图要清晰整洁。作品既可以是组图,也可以是单张精彩瞬间。

四、活动时间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启动阶段:5月,各省相关单位协同发出作品征集通告,开通作品征集网站、微信公众号;
      征集阶段:6月—9月,参与者将拍摄的作品按要求上传至征集网站http://pic.cpase.org.cn,或关注中特促进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点击“资讯信息”中“特设风采”进行上传;
      评选阶段:征集作品同期,同步面向公众征集对作品的点评,10月再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最终遴选;
      总结展示阶段:11月—12月,将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做成宣传品,进行再次宣传及展示等。

五、作品要求
     1.活动作品可做适当剪裁,可作亮度、对比度、颜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但不得做任何改变拍摄原貌的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凡不合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遴选优秀作品资格;
     2.可按照单幅或者组照上报,组照每组不少于3幅,不超过10幅,每幅(组)作品必须提供文字说明,明确描述作品主题;
     3.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600dpi,图片无水印。
注:参选作品不受创作时间限制

六、投稿方式
          
登录活动网站并注册会员,注册成功后进入会员中心,点击“特设风采”摄影作品专区即可投稿,参与单位及个人请在投稿时注明联系方式。
七、作品的使用
       1、遴选出优秀作品共计20—30幅;
       2、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入选特种设备公益宣传推广素材,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八、法律声明
       上传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问题及因此引起的纠纷均由作者负责,有广告嫌疑的作品主办单位将有权对作品进行处理。主办单位有在非商业化宣传载体上使用参展作品的权利,作品作者将签署《原创作品授权书》,作者享有署名权。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宣传性质,仅征集正面宣传作品,不受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或投诉,拟举报或投诉的,请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或拨打相关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