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作品征集活动 2020-06-22 10:25:31

“电梯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特种设备局)2020年宣传计划,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规范电梯相关单位安全行为,普及电梯安全常识,保障电梯使用安全,特种设备局定于九月“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电梯安全科普视频展播活动。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特种设备局主办,中特促进会与特种设备科技协作平台承办。
三、活动主题
       以安全乘梯为主题,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公众宣传正确使用电梯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电梯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有效降低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营造人人关心电梯安全的氛围,为建设健康平安的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四、活动时间
      (一)6月至7月,参与者将拍摄的作品按要求上传至征集网站http://pic.cpase.org.cn,或关注中特促进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点击“资讯信息”中“视频展播”进行上传;
      (二)8月,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甄选。
      (三)9月,“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充满正能量。
      (二)格式:科普动画、动漫、专题片、纪录短片、视频剪辑等MP4格式。(视频作品不受创作时间限制。)
      (三)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文字: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应为普通话。

六、投稿方式
        登录活动网站并注册会员,注册成功后进入会员中心,点击“电梯安全宣传周”视频展播活动专区即可投稿,参与单位及个人请在投稿时注明联系方式。
七、作品的使用
        1、遴选出优秀视频共计40—50个;
        2、遴选出的优秀视频入选特种设备公益宣传推广素材,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八、法律声明
       上传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问题及因此引起的纠纷均由作者负责,有广告嫌疑的作品主办单位将有权对作品进行处理。主办单位有权在非商业化宣传中使用。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宣传性质,仅征集正面宣传作品,不受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或投诉,拟举报或投诉的,请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或拨打相关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