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2021-08-03 10:35:56

一、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快电梯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维保工作质量的通知》市监特设发〔2021〕53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以下简称“特种设备局”)工作安排,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现开展电梯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组织评选优秀作品,适时向公众展播,请各地积极组织遴选、报送。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特种设备局主办,促进会承办。
三、活动主题
以安全乘梯为主题,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公众宣传正确使用电梯的重要性,增强公众对电梯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有效降低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营造人人关心电梯安全的氛围,为建设健康平安的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四、活动时间
(一)8月1日—8月20日,开通活动网站http://pic.cpase.org.cn及微信公众号等作品征集渠道,参与单位按要求将作品上传。
(二)8月21日—9月初,公众对作品进行投票。
(三)9月“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优秀作品展播活动。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充满正能量。
(二)形式:
文字类:科普文章、真实故事、趣味短剧等;
视频类:科普动画、动漫、专题片、纪录短片、视频剪辑等MP4。
图片类:宣传海报为JPG格式,尺寸不限制,分辨率不低于600dpi,图片无水印。
(三)时长:文字类不超过1500字,视频类不超过15分钟。
(四)文字: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应为普通话。
注:作品不受创作时间限制。
六、投稿方式
登录活动网站http://pic.cpase.org.cn并注册会员,注册成功后进入活动专区,点击“电梯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专区即可投稿;也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稿,作品征集电子邮箱为liuying@cpase.org.cn,参与单位及个人请在投稿时注明联系方式。
    本次活动联系人:刘莹    010-59068536
七、作品的使用
1、拟遴选出优秀作品50份;
2、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入选特种设备公益宣传推广素材,活动主办方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八、法律声明
上传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问题及因此引起的纠纷均由作者负责,有广告嫌疑的作品主办单位将有权对作品进行处理,主办单位有权在非商业化宣传中使用。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宣传性质,仅征集正面宣传作品,不受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或投诉,拟举报或投诉的,请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或拨打相关投诉电话。